柠檬雪碧

高二住校生,两星期回来一次orz

居庸关爱情故事·第一章 美少侠拳打狗杨帅,俞靖安夜走居庸关

·萧俞现代paro,大致讲了少侠为了磕cp而力挽狂澜的欢脱故事

·标题欺诈

·少侠有前世记忆,读者可自行带入性别

·前情概要看这篇  

  

  骤雨落额,愁云洇开半边墨。

  “凭栏却怕风雷怒”,俞靖安望着满片泥泞的没有尽头的山路,苦笑稼轩先生看到这惨景怕是要把“凭栏”改成“踏泥”。

  

  山路坑坑洼洼,车开到半路抛锚了,俞靖安只好下车卷起袖子,落魄地向山沟里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半小时前。

  安抚了黎羽,俞靖安跑到书房整理教案。这孩子自幼没了爹娘,表面大大咧咧的,但心思比其他孩子敏感。估计也听见他和他父亲起了争执,但愿他今晚能安睡。

  山里信号不好,又下着雨。好一会儿才收到萧鸿飞来电,只是那里断断续续:“是俞老师吗?”

  “是我!鸿飞他…怎么了?”刚想松口气,确定对面不是本人,他心里那根弦又紧绷。

  “哎呀,没事。萧大哥和我们商量分头行动安置群众,萧大哥这会儿整和杨副局搭班呢,我们刚捡到他的——嗯,没,没什么事,先挂了。”

  没信号了。电话那头支支吾吾,估计刚开始还以为萧鸿飞早回来了。若真没事,萧鸿飞那个傻子怎么不亲自打回来?俞靖安一开始就隐隐约约察觉到,那杨副曾口口声声说早已安排妥当,怎么偏偏萧鸿飞杳无音讯?这顾威刚调走,新局长的事还没敲定,杨副又是个投机倒把的人……

  没敢细想,俞靖安披了件青色外套,估摸黎羽已经睡了,提了车钥匙轻轻把门关上。

  俞老师上星期刚拿的驾照,第一次实地演练已经算是“轻车熟路”了,只是心里絮絮叨叨地犹嫌车开得太慢了。

  萧鸿飞啊萧鸿飞,别人争名逐利站好脚跟,就你横冲直撞往前跑。我早劝过你别太张扬,洪水泛滥,民生疾苦,固然需要尽快安置。你这番侠肝义胆,百姓心里清楚,可在别有用心之人眼里就是抢功……

  也罢,自己一个小镇做题家从城里回来教书,无非也是想让像自己那样的穷书生再少点。

  你我真是,一个傻子,一个痴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俞靖安正想懊悔自己当初怎么不这样好好劝劝他,可是一想到这家伙把黎羽扔到空调房一下午,他在学校上课发现孩子没来,赶回家一看才知道黎羽高烧不醒。

  “有你这么当爹的,孩子生病都不知道?”

  “唉,靖安,是我的不是。这几天突发暴雨,今天下午我们还商量怎么开展抗洪抢险工作,免得水漫到山上,村庄里都是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……我还以为黎羽回去上课了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…是不是又替杨副收拾烂摊子了?”

  “民生工作……总得有人做嘛。”

  “好,好。你是两袖清风,可你为什么能放任杨副这种歪风邪气?”

  “靖安,我们还没证据——”

  “证据?你,我,在场的哪个人不知道他整日游手好闲,阿谀奉承?”

  “靖安,现在雨越来越大了,人命关天,我回来给你赔不是。”

  “行,我们的清官赶紧收拾东西滚吧,我这个拈酸吃醋心胸狭窄不明是非的俗人,不能耽误你奔前程。”俞靖安嘴上这么说,可还是早早把萧鸿飞的东西收拾好,丢到他怀里。

  “黎羽……”

  “我照顾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思绪万千,俞靖安不知怎么忍不住回忆和这个傻子的过往。汽车抛锚,提伞夜行,不知不觉到了一处荒郊野岭。望着手机方寸屏幕半格信号,叹了口气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自己怎么也越来越冲动了。

  “俞老师!”远处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,好像是他的学生。

  “俞老师,这边,你是找萧大哥的吗?跟我来!”

  是少侠?

  尽管有些疑虑,他还是跟少侠走了。毕竟这偌大的林子里再难找出活人了吧?家乡变化很大,自己记忆深处再难摸索出这片林子的踪迹。所幸,沙沙的树叶声,还是熟悉的童年。

  少侠与黎羽同岁,一个女/男孩怎么……

  俞靖安亦步亦趋跟着,突然,面对眼前难以名状的画面,瞳孔微震——

  只见萧鸿飞盘腿坐到一块石头上,右手摸着脖颈,左手推着热心群众的投喂,脚下,杨副的…躯体?正被百姓推到地上摩擦,蛄蛹着。

  俞靖安不禁打了个寒噤。

  “哎,奶奶,我们有规矩,不能拿群众东西!”

  “你既然叫了我一声奶奶,就是我孙子了,这是给我孙子吃的,不是别人!”

  “哎呀真不行,这雨刚停,你们受苦了——哎?靖安,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一群簇拥着萧鸿飞的人群突然让出一条道,俞靖安走上前。

  “来看看你是死是活……”

  “哎,你别抱太紧了,要勒死了。”

  “少废话。”

  周围热心群众喜闻乐见,少侠一副深藏功与名的样子,煞有介事甩了甩衣袖。

  “咳,对了。少侠,你怎么也在这?”俞靖安突然想到这是在大庭广众,耳根红了半边,将矛头转移。

  “就,碰巧路过。”

  “哦,那么巧啊。方便告诉为师,你三更半夜‘碰巧’路过这里的原因吗?”

  “俞老师,你相信命运吗?”

  “我相信马克思。”

  “巧了我也是。看看,俞老师,我们太有缘分了。是命,不公的命指使我来的!哦,周朴园——”

  俞靖安嘴角抽搐,双手抱臂。

  “咳咳,那个,靖安啊,我们想想怎么处理杨副吧?”萧鸿飞赶忙打圆场。

  “处理?杨副?”

  “我来说我来说,萧大哥疏散好我们群众后,原路折返想看看还有没有人被困在里面,谁知那杨副青面獠牙暗度陈仓,妄图将萧大哥推下山崖,万幸,白衣少侠美/英雄救英雄,气沉丹田,大声呵斥‘住手’!那杨副心虚一个趔趄滑铲,昏迷不醒!”少侠又开始高谈阔论,犹嫌自己没被俞靖安一记眼刀盯死。

  “那他脖子上的包扎……”

  “被我吓得,不小心撞到树枝了。万幸,过来帮忙的热心群众赶来给他处理伤口。”

  ……俞靖安无语凝噎,闭目养神。“杨副,果然该千刀万剐,等他醒了,好好伺候。”俞靖安不知怎么有点落井下石的快感,好像是灵魂深处某片神经在不断跳动着,他不禁被自己内心深处偏执的想法吓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靖安,聚众打架影响孩子考公务员!”萧鸿飞插嘴,少侠点头如捣蒜。

  “你们,倒像是父女/子,一个比一个傻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  

  俞靖安启程前。

  天还未亮,少侠带着一群人继续赶路。

  “萧大哥,你背上的伤?”

  “嘶,刚才被杨副拿树枝拉的,等回到家,帮我替你俞老师保密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